白草儿78387

山中何所有,岭上多白云。
只可自怡悦,不堪持赠君。

【瀚冰】《朗如行玉山》34山雨欲来

      2023年度影视盛典闭幕以后,明导带领《血刺》剧组主创在场外做了个简短的粉丝回馈活动。高瀚宇惦记着季肖冰,活动刚结束就跟明导等人告别后先走了。


  胡霖也没多耽搁,打算回休息室换身衣服就走,却被梁铄金拦住:“星芒娱乐想做我们的双人采访,你为什么拒绝了?”


  他一开口就让胡霖觉得莫名其妙:“我的行程都是经纪人根据工作需要敲定的。《血刺》播完将近半年,还有宣传的必要吗?我跟你早该解绑了!”


  梁铄金冷笑道:“既然绑上了,想解绑就不是你一个人说了算的!”


  “梁铄金,你什么意思?”胡霖跟很多男演员炒作过,从来都很有分寸,像梁铄金这么不知进退的她还是第一次遇到。


  “我就是想提醒你一句:常在河边走,哪有不湿鞋。”梁铄金上前一步,居高临下地逼视她,“你不也是靠蹭别人才有了今天的热度?怎么?被人蹭一下就觉得委屈了?”


  胡霖一把拍下梁铄金伸出的手,嘲讽道:“你这么想要热度,怎么不让金主给你买个人气男演员?也省得今天一无所获,这么尴尬。”梁铄金脸色一黑,胡霖没给他说话的机会,“我听说,上次你招惹明导后,制片人做东请明导和你的金主一起吃饭,明导带了个小鲜肉过去……”


  人气男演员的事,梁铄金真的提了,可投资人说年度盛典含金量高难操作,只能尽力安排,他还以为是没弄成。经胡霖这么一说,他才忽然意识到,最近投资人确实很少找他了!


  夜幕下,灯如霓虹,车如流水,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方向,也选择了不同的路。


  高瀚宇回到家的时候,季肖冰还在阳台上吹着冷风。他拿起沙发上的外套,把人罩进去:“大爷,冷不冷,怎么不进屋?”


  “我刚才往家打了个电话,想告诉他们获奖的事,结果被我爸骂了一顿。”季肖冰内心的怅然在被他揽住后才慢慢消散,自我安慰地笑道,“不过,也算是个进步,他们终于肯接我电话了!”


  高瀚宇点头肯定:“嗯,慢慢来吧。当初我跟爸妈坦白的时候,他们也是过了好久才接受的。”


  无论如何,今天都是个值得庆祝的好日子。两人相拥着进了屋,把奖杯安放在一起,然后开了瓶红酒,靠在一起看盛典回放。


  镜头扫过台下的梁铄金,高瀚宇眼睛一瞪,笑得特别开心:“哇,你看他表情,太解气啦!哈哈哈哈!”


  季肖冰当初就是为了高瀚宇,才毅然决定争取《白夜执事》的。现在心想事成,虽然没高瀚宇那么夸张,但也眯着眼睛,神情愉悦地端起酒杯:“瀚宇,我帮你出气,你准备怎么谢我啊?”


  薄唇浅笑里写满了风情。高瀚宇眸色渐深:“大爷,你这是在引诱我……”他握住季肖冰举杯的细腕,凑了上去,“我请你喝酒好不好?”


  他就着季肖冰的杯子喝了一口酒,然后欺身吻住那双诱人的唇,将迷醉的红酒一点点渡过去。甘醇的酒香在唇齿间交换,心亦沉醉温柔缠绵之中。


  叮的一声在耳边响起,季肖冰一边回应着高瀚宇的“侵略”,一边摸索着拿过手机。待余光看清发信人的头像后,他激动地推开了身上的人:“瀚宇,是我妈!”


  高瀚宇也很吃惊,忙凑过去看那条简短的文字信息。只有四个字:“恭喜你们”。


  “大爷,阿姨说……我们……”高瀚宇的心因为那两个字怦怦直跳,再看季肖冰,眼中隐隐含着泪。


  他们等这个认可,真的等了太久太久。虽然只是季妈妈背着季爸爸发来的消息,但冰封近一年的关系总算是有了裂隙。


  盛典之后,季肖冰人气大涨,各种邀约纷至沓来。他没有被铺天盖地的赞誉冲昏头脑,仍然保持着以往的节奏,准备调整好状态再接下一部剧。


  那晚他和高瀚宇的互动也引起了不大不小的波动,CP粉们自然激动万分如同过年,某些黑粉和营销号不免重提曾经的同性传闻。唯一让季肖冰没想到的是,“冰淇淋”中也有人说高瀚宇在蹭他热度,还在两人的粉丝间引起了一些争执。


  自己的粉丝去伤害自己爱的人,让季肖冰觉得有点难过。高瀚宇倒是无所谓地安慰他:“他们爱说啥就说去呗,我就蹭我媳妇儿的热度怎么啦?”


  不过没多久,网上忽然爆出了胡霖与梁铄金的恋情“实锤”,两方回应不一。网友们忙着吃这个大瓜,季肖冰和高瀚宇的事很快就掀过去了。


  1月下旬就是新年了,季肖冰想提前回家过年,固执的季爸爸不准,说这个春节他和季妈妈已经报了双人旅行团,不会呆在国内了。


  季爸爸不让跟着,季肖冰没有办法,只好私下给季妈妈打了笔钱,让他们好好玩。高瀚宇不想留他一个人在北京,趁机提出要带他回台州过年。


  高妈妈见他们一块回来,特别开心,每天变着花样给他们做好吃的。高爸爸则更关注他们的事业,知道两人都拿了奖,夸季肖冰拿了影帝,也夸高瀚宇没忘歌手初心,发了好几首歌。


  整个春节过得很温馨,一家人还挑了个人少的时间,一起去国清寺看了雪。节日后,两人错开时间回到北京,都没有选择进组。


  季肖冰是因为每年都会留给自己一个调整期,高瀚宇则是因为争取到一个出专辑的机会,所以每天都在忙着唱歌练舞。


  期间,季肖冰往家打过几次电话,季爸爸虽然仍然冷淡,季妈妈倒是渐渐恢复了关切。有时季肖冰在电话里提到高瀚宇,季妈妈也没有过激的反应,甚至从家乡寄来的东西里,也会多出一份来。


  就在季肖冰以为期盼的终于快要达成的时候,他的微博私信里突然收到陌生粉丝发来的一张照片:国清寺前的古树下,高瀚宇正抬手抚去他发间的落雪,身后还有高爸爸和高妈妈在笑。


  倘若无人践踏,世界银装素裹,本该纯净美好……



评论(28)

热度(5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