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草儿78387

山中何所有,岭上多白云。
只可自怡悦,不堪持赠君。

【瀚冰】《朗如行玉山》35猝不及防

      “季哥哥,你不能跟他在一起!”


  私信对话框里的这行字看得季肖冰心惊肉跳,跟高瀚宇在一起的这几年,两人都特别小心,宁可忍着相思也要在外避嫌。


  今年春节高瀚宇心疼他有家回不得,才第一次带他回家过年。没想到仅有的放纵,居然被人偷拍了。


  怎么会这么巧?季肖冰点开这位名叫“独守一季”的粉丝主页,才发现事情远比自己想象的严重。


  这人是《白夜执事》开播后粉上自己的,几个月以来,他的微博里全是偷拍自己的照片,除了片场、活动、机场外,还有很多未公开行程中的。


  原来,这段时间一直有一双眼睛暗中盯着自己。季肖冰心生寒意:难道这就是私生饭?


  像是猜到季肖冰的想法似的,没有等到回应的“独守一季”再次发来信息:“你别怕,我不是私生饭,我是在保护你。”


  “我从来没有窥探过你的私人空间。我拍的每一张照片都只为记录你的完美。我独自珍藏,没有发给任何人。我只想默默地守护着你。”


  言语越深情,季肖冰就越觉得恐怖。字里行间,都流露出一种病态的偏执。


  “你应该成为最闪亮的那颗星,我不允许任何人拖累你。”


  “我不明白你什么意思。”季肖冰心情很复杂,他知道“独守一季”的手里肯定不只这一张他与高瀚宇的合照。


  “可我能明白你的心情。”得到季肖冰的回复,“独守一季”迅速秒回,“陷入爱情的人很难自我割舍,所以,我帮你。”


  “帮我?”


  “没错,我来帮你做这个痛苦的决断。我给你十天,和他分手。如果你没有做到,我就把这张照片放出去。”


  赤裸裸的威胁在虚拟网络的掩盖下显得那样诡异,季肖冰当然不会在不知来历的陌生人面前承认他和高瀚宇的关系。他没再回复,而是迅速把这件事告诉了冷冷和苏姐。


  那次高瀚宇跑到剧组给季肖冰过生日,两边的经纪人都猜到了两人的关系,鉴于两人的坚持只能无奈默许,时间久了双方的经纪人、助理之间也都处得不错。


  得知季肖冰被私生饭威胁的事后,苏姐动用关系想查这个账号的IP地址,却发现是经国外跳转过的,很难定位。


  “要不咱们报警吧?”冷冷还是第一次遇到这种事,不免有些害怕。


  苏姐立马否定:“不行,报警就等于主动曝光了老季和老高的事!”


  “没错,”季肖冰面沉入水,“老高现在正在筹备专辑,无论如何也不能在这个时候给他添乱!”


  三人讨论了一番,决定先由苏姐去探探话。谁知那人油盐不进,只是每天通过私信给季肖冰发一张偷拍的合照,然后告诉他今天是第几天。


  高瀚宇每天为专辑的事忙得不可开交,虽然很累,但晚上回到家,说起专辑的进展,眼中满是憧憬。季肖冰怕他分心,不让冷冷和苏姐将私生饭的事情透露出去。


  时间很快就到了最后一天。晚上八点,“独守一季”照例发来一张两人在国清寺的合照。


  “季哥哥,还有四个小时。你考虑好了吗?”


  早就约定共度一生,季肖冰怎么可能因为这突如其来的威胁就分手。他试图安抚这位粉丝:“谢谢你一直以来对我的关注,有些事情不是你想象的那样。我们见面谈吧?”


  “现在还不是时候。 只有帮你度过这一关,我才有资格去见你。”


  无论季肖冰怎样说,“独守一季”都听不进去。他觉得自己这么做,是在为季肖冰的星途清除隐患,刮骨疗毒虽然痛苦,但却值得。见季肖冰不肯分手,零点一过,他就将照片发给了早已选定的营销号。


  冷冷和苏姐一直盯着网上的动态,刚发现有营销号带节奏,就按照商讨过的方案紧急处理,眼看热度被控制得很好,忽然冒出一股势力,直接将“高瀚宇X季肖冰 同性恋情曝光”送上热搜榜。


  “怎么会这样?压都压不住!”苏姐气得跳脚,“就算老季是新晋影帝,也不可能忽然多出成倍的关注度啊!”


  “肯定是有人买热搜了!”冷冷很担忧地猜测道,“会不会是那个私生饭?”


  “他应该没那么大手笔,这更像是竞争对手趁机落井下石。”苏姐皱起眉头,看着季肖冰,“我已经和老高的工作室联系好,一起辟谣。老季,你现在打算怎么办?”


  季肖冰沉默地陷在沙发里看手机,已经有人扒出合影后面的两个人是高瀚宇的父母,并联想到两人已经见过父母。他的一些唯粉还将负面影响归咎在高瀚宇的身上。


  昨晚录音太晚,高瀚宇累得家都没回,早上起晚了,睁开眼就看到这种事,他的第一反应是特别担心季肖冰:“大爷,你没事儿吧?”


  “我能有什么事啊?”电话里季肖冰语气轻松,好像与往常没有两样,“咱俩的绯闻也不是第一次啦,有工作室回应就够了,你好好录歌,千万别分心。”


  “嗯,我会的。”高瀚宇揉了揉眼睛,很乖地答应了,“我这边要拍MV外景,可能要过两天才能回家,网上那些有的没的,你就别看啊,免得影响心情。”


  季肖冰轻嗯一声,心却在隐隐作痛。最可能被影响心情的,明明是高瀚宇才对,可他只顾着安慰自己,一点委屈都不说。


  年度盛典之后,季肖冰作为新晋影帝,咖位和人气已经超出高瀚宇一大截,很多唯粉虽然不像“独守一季”这么偏激,但也对高瀚宇很不友好。


  尤其是这次,两人被偷拍的地点还是高瀚宇的家乡。各种诋毁若是出自别人之口,尚可忍受,偏偏是自己的粉丝。季肖冰觉得像是自己亲手在高瀚宇的身上划了一刀,既心疼又痛苦。


  他实在忍不住,找回了好几年没登陆的抖音密码,唱了一小段《友谊地久天长》,才算在粉丝中护住了高瀚宇。


  这时,“独守一季”的私信再次发来:“季哥哥,你是我心中最完美的‘执事’。我再给你第二个十天,这次你一定不要让我再失望。”


  “我不是‘执事’,我是季肖冰!”狂热的私生饭对他的抗争置若罔闻,很快发来的新的照片——是他和高瀚宇在小家的阳台上相拥。


  季肖冰的心瞬间沉到谷底:倘若这照片发出去,就再无辩驳的余地了。





评论(27)

热度(5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