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草儿78387

山中何所有,岭上多白云。
只可自怡悦,不堪持赠君。

【瀚冰】《朗如行玉山》50朗如玉山

  舞台之上灯火如昼,钻石的棱角折射着璀璨的光芒。季肖冰看着单膝跪地,举着戒指的高瀚宇,一时不知该做些什么,只是微怔地落下泪来。


  演唱会之前,高瀚宇只和他商量想合唱一首歌,借这个机会向世人公开,却并未说过要在万人瞩目下向他求婚。


  这真的是一个极大的惊和喜。


  “季肖冰,八年来,我们聚少离多,哭过、笑过、隐忍过、执拗过,甚至不得不分开过。”季肖冰看到他的小太阳正在向他告白,“但纵然命运百转千回,我的归宿终究指向你。”


  无限柔情如夜风般温软。高瀚宇冲他咧开嘴,笑容如秋日暖阳,眼尾却有泪光在闪烁:“季肖冰,我爱你。你考虑好了吗?我们结婚吧!”


  数不清的画面在眼前闪过,八年就这样过去了。眼前的爱人依然明媚,只是不复年少。岁月无痕,却总有迹可循。纵然我们已不再年轻,幸而,那每一道细纹中盛满的时光里都有彼此。


  季肖冰止住泪,缓缓伸出手,郑重地把一切都交给他:“高瀚宇,我也爱你。此生有你,余生足矣。”


  指环轻轻套上,像是圈住了属于他们的微小世界。拥抱是爱不忍释,亲吻是情不自禁。无数个日夜小心翼翼的克制,都在此刻尽情宣泄。未来会怎样,都不必再惧怕。直到音乐响起,那绵长的一吻,才不舍地告一段落。


  “……给你我平平淡淡的等待和守候”季肖冰唱一句,高瀚宇就和一句,“给你我轰轰烈烈的渴望和温柔……”


  硕大的屏幕上播放着两人从相识起的点点滴滴:浑然不知的初次合作,不太亲密的首张照片,天生默契的拍摄花絮,隐晦不明的腊八直播,阔别重逢的情难自已……


  “给你我百转千回的喜乐和忧愁,给你我微不足道,所有的所有……”多少百转千回,多么微不足道,都是就算错过仍会遇见的命运。


  “给我你带着微笑的嘴角和眼眸,给我你灿烂无比的初春和深秋,给我你未经雕琢的天真和自由,给我你最最珍贵,所有的所有……”


  命运在那年的深秋相互交织,从此并肩期盼每个初春的桃花盛开。


  对于高瀚宇来说,无论是经受挫败的沮丧,还是收获繁花的欣喜,回过头总有季肖冰平和的微笑在守望。


  对于季肖冰来说,无论是寂寂无名时的黯淡,还是熠熠生辉时的光芒,转过身总有高瀚宇真挚的双眸在闪耀。


  “给你我义无反顾的长长和久久,给我你多年以后仍握紧的手……”


  父母们的反对也好、私生饭的阻挠也好、事业的困境和未来的压迫也好,爱情总能让人奋不顾身、百折不挠。十指交握的那双手,就是最好的诠释。


  “给你成熟,你给我迁就……”变成熟的高瀚宇和被迁就的季肖冰,看向彼此的眼底,轻声唱出了最后一句,“会不会就这样白了头……”


  曲终人会散,狂热会归于寂静,偌大的场馆会很快空下来,但爱绝不会停止。


  演唱会圆满结束后的庆功宴简直成了两人的“婚宴”,所有人举杯时说着恭喜的话。不仅恭喜高瀚宇,而且祝福他们俩,被当成“女主人”的季肖冰,既无奈又知足。


  结束一天的忙碌后,回家路上的高瀚宇才有时间拿出手机。一打开,就看到很多条信息在屏幕上“排着队”。


  主唱说:“老高,你终于等到了梦想中的一切!”


  施导说:“小子,我打从一开始就知道你俩是真的!”


  蒋龙说:“你们也太刚了吧!佩服佩服!啥时候请喝喜酒啊?”


  明导说:“既然选择公开,就要坚强面对,不能退缩!


  就连胡霖都在微博留言说:“真爱无敌!”


  与圈中清一色的鼓励不同,微博已是一片动荡。抢到先机的星芒娱乐爆料频出,做实了两人的情侣关系,各大营销号纷纷下场转发,评论有黑有护,粉丝们有进有退,热搜高居不下,各处沸反盈天。


  只有瀚冰超话最为和谐,比过年还要热烈,满屏都是激动的尖叫。那些可爱的女孩们等了这么久,终于等到这个结果。


  有人写道:“朝见裴叔则,朗如行玉山。 黄河落天走东海,万里写入胸怀间。”李太白在遇见裴十四时,一定没有想到,千年以后,高瀚宇也会这样遇见季肖冰。何况,李太白与裴十四只是相遇一别,高瀚宇与季肖冰却要相守一生。


  玉山,多么明朗清透的比喻啊。这可是诗仙想出来的,高瀚宇顿时觉得,他第一眼见到季肖冰时的惊艳,就该用这个来形容!


  他关了微博,抱着因为时间久远而褪了色的小绿“鳄鱼”,任由季肖冰载着他穿行在无边的黑夜里,不必问去处,因为有季肖冰的地方就有家。


  “大爷,如果咱俩以后接不到戏了,你准备怎么办呀?”他看着季肖冰的侧颜,突然问道。


  “那我就跟胡霖一样去演话剧好了,我好歹也是国际影帝,总不至于连个舞台剧都接不到吧?”季肖冰笑着回答他的话,眉宇间没有丝毫的不舍或不甘。


  一个演员肯为自己放弃荧幕,高瀚宇觉得此生已别无他求。他悄悄珍藏起这份感动,继续刚才的话题:“我不想演话剧,那我去干点啥好呢?”


   “你这么多才多艺,还用担心这个呀?”季肖冰一边开车,一边打趣他,“去酒吧驻唱,当健身教练,教人跳舞、拍照,再不济还可以去卖生发秘方……”


  “大爷,你可是老干部,不能这么皮,”高瀚宇撒娇似的瞪了季肖冰一眼,“我想好啦!要是没工作了,我就去剧院地铁口卖艺,既能挣钱,又能唱歌,还能守着你。我要每天送你去演出,再等你到下班,让你回头的时候第一眼就能看到我!”


  季肖冰被他逗乐了,嗔道:“油嘴滑舌!”


  老干部被撩到了!高瀚宇乐得哈哈大笑,话越发肆意起来:“大爷,你说,咱们是到国外领个证,还是回老家办酒席呢……


  “蜜月旅行是去欧洲看极光,还是去澳洲看袋鼠呢……”


  “那今年过年是去你家,还是去我家呢……


  细声碎语点缀着长夜,车窗外有汽笛与霓虹,有朗月与清风,还有天长与地久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注:最后一首歌是毛不易的《给你给我》

  

      迟来的最后一章,《朗如行玉山》历时100多天,共计11万字,今天完结啦!这篇文有我很多个第一次尝试,所以一定还有很多的不足。


  关于糕饼,我真的很喜欢,自认写不出他们万分之一的好,但还是想为他们写一个完美的结局。只愿现实中的他们:是友情就地久天长,是爱情就天长地久!


  最后,感谢姐妹们给我的陪伴、包容和鼓励,我会认真总结,继续努力。希望在下个文里,有更美好的遇见!


  

评论(70)

热度(146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