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草儿78387

山中何所有,岭上多白云。
只可自怡悦,不堪持赠君。

【瀚冰】《朗如行玉山》33繁花似锦

  《血刺》剧终后评分定格在7.7,虽然不算低,但这个阵容、制作和宣传,换来这样一个结果,与开播前的期待还是有很大落差的。


  不过,对高瀚宇来说,却是人气和口碑的一次大提升,连带歌手之路都慢慢得到了认可。明导在接受采访时,并不掩饰对他的欣赏。有了导演的认证,越来越多的优质资源主动与工作室接洽。


  原本就“全年无休”的高瀚宇,现在几乎一点空档都没有,常常一周要飞两三个城市,参加各种活动和工作。聚少离多的两人有时连晚上视频的时间都没有,高瀚宇思“猫”的心,在《白夜执事》开播后更加难耐,因为剧中的季肖冰实在是太诱人了!


  用剧迷的话说:他就像是一把染着血的冰剑,是精致的、脆弱的,也是致命的、危险的,是让人生畏又让人生怜,就算被他刺中胸膛,都不忍将他融化的那种。


  “大爷,你演技真好!”


  多日不见的小太阳突然出现在眼前,季肖冰顿觉天光都清朗起来。“你什么时候回北京的?怎么大白天的跑过来了?”


  “大爷,我早上八点的飞机落地,回到家没耽搁就来啦。”高瀚宇嘟起嘴,“大白天我也想见你呀,总是晚上搞得好像我俩在偷情一样。”


  “哈哈,谁要跟你偷情?”季肖冰含笑瞪了他一眼,揉了揉宅在家没打理得头发,“也不提前给我打电话!”


  “咋的,你还要做个造型迎接我吗?”高瀚宇哈哈大笑,搂着季肖冰亲了几口,“大爷,你已经很帅啦!我看《白夜执事》的时候,可馋了……”


  说话间,乖巧的萌犬已经在向饿狼转变,季肖冰赶紧敲了下他的脑门,把他打回原形:“又想什么呢!”


  “想我这么久没回来,待会该怎么疼媳妇儿呢……”高瀚宇脸色一红,有点害羞地止住脑中旖旎的念头。但目光炽热未褪,看得季肖冰也脸颊发烫。


  高瀚宇在季肖冰那颗“情侣痣”上吻了一下,才催促道:“大爷,我给你准备了一个惊喜,你换身衣服跟我走。”


  “又有惊喜啊?”季肖冰稍显意外,回想起之前的过生日、送戒指的事,心中升起了感动和期待。


  戴上口罩和墨镜下楼后,高瀚宇开车载着他,出了小区大门后转了几个弯,拐进了另一个小区。


  两人停在某户的房门前,高瀚宇开心地拿出一把拴着瀚冰卡通牌的钥匙放到他手里:“这就是我给你的惊喜,打开看看吧!”


  季肖冰依言打开门,竟是一套简装后的新房子,面积不大,但是复式户型,楼下是客厅和厨房,楼上是卧室和客房,两层都有浴室和阳台。没有书房就把楼梯墙被设计成书格,想看书的时候随时都能抽出一本,坐在台阶上翻两页。


  紧凑但不拥挤,舒适又温馨,季肖冰参观完二楼后很喜欢,他怎么也没想到高瀚宇会偷偷买下这样一套房子。


  他倚着栏杆问楼下一直合不拢嘴的高瀚宇:“瀚宇,你什么时候买的房子?居然瞒我这么久啊。”


  “也没多久啦,我让宙宙帮我打听房源。刚好这家人突然要出国,新房装修后还没住过,出手急,价格也还好。”高瀚宇笑着解释,“我也不是故意要瞒你,合同都是今天上午刚签的。”


  在北京买房不是件容易的事,何况两人都已经有了自己的房子。季肖冰自然明白,他这么做的原因,不过是想离自己近一点。


  “这个地方呢,跟你家划分在不同的行政区,但实际距离却很近,就算不开车也很方便……”高瀚宇一边介绍,一边憧憬,“如果今年盛典我们都能获奖的话,受到的关注会更多,去家里不方便的话,我们就到这里来……”


  思念多苦呀,哪对爱人不想拥有朝夕相处的幸福呢?季肖冰在暖风中走下楼,主动抱住他,感受着胸肌后有力的心跳。


  “瀚宇,以后这就是我们的家了!”


  九月夏末,《白夜执事》剧终,评分8.3。对于漫改剧来说,实在太难得了。身为主角的季肖冰自然爆了。


  除了“季肖冰 显微镜演技”、“季肖冰美貌”等相关话题上热搜以外,在娱乐大号发起的提名“最想嫁的老干部”活动,他也被赞到了前排。为了哄因为这个吃味的高瀚宇,他差点被吃干抹净。


  1月,一年一度的影视盛典正式开启。电视剧类演员最终奖项几乎成了《血刺》和《白夜执事》两个剧的较量:最佳男主角是季肖冰,最佳女主角是胡霖,最佳男配角是高瀚宇……


  当主持人宣布奖项的时候,台下脸色最难看的就是梁铄金了。两部剧的主角里只有他一个人落空,就连《白夜执事》中与季肖冰搭档的年轻女演员都得了最佳新锐女演员。


  时隔几年,再次和季肖冰同时获奖,还是年度影视盛典这种最具权威的奖项,高瀚宇心情非常激动。虽然全程只能跟各自剧组的人待在一起,虽然仍隔着人群遥遥相望,但幸福是属于两个人的,不只是加倍。


  获奖者逐一上台发表获奖感言。高瀚宇照例谢过导演、剧组、主办方和守护心后,又补充道:“最后,我还要感谢一个人,是他的鼓励和支持,让我坚持演好这个角色。”高瀚宇朝台下鞠了一个躬,“谢谢你!”


  虽然季肖冰没有坐在正前方,但他知道高瀚宇说的就是自己。隔了两个女演员的讲话后,终于轮到季肖冰上台了。


  他从颁奖嘉宾手中接过象征影帝的水晶奖杯,深吸了一口气,余光瞥见回到台下的高瀚宇正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己,不由地嘴角勾起:“……最后,我还要感谢一个人,是他的执着和勇气,让我决心去争取这个角色。”季肖冰也鞠了一躬,“我会继续努力的!”


  几乎一模一样的句式和动作,瞬间点燃了CP粉们的心。那要感谢的人,分明就是彼此啊!


  盛典最后所有获奖者上台合影,男女演员分列两侧,高瀚宇等了一整晚,终于可以光明正大、理直气壮地站到季肖冰的身边。


  两人相视一笑,他甚至偷偷在背后握了下季肖冰的手。拍照的前一刻,他抬起胳膊揽住季肖冰的肩,作为“许久未见”的前同事,似乎并没有什么不妥。


  只有离得最近的胡霖发现,那种直达眼底的笑容已泄露了爱意。


  


  

  

评论(16)

热度(7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