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草儿78387

山中何所有,岭上多白云。
只可自怡悦,不堪持赠君。

【瀚冰】《朗如行玉山》38故地难逢

      燕姐等人好说歹说总算是把高瀚宇劝回去了。本以为他缓一缓能冷静点,谁知第二天宙宙就发现自家老板也失踪了。


  手机一直关机,直到中午,宙宙才打通了电话:“老板,你在哪呢?”她既紧张又担心,赶紧劝道,“季老师的事咱们一起想办法,你可别想不开啊……”


  “呸呸,你才想不开呢!”要不是隔着电话,高瀚宇一定给她个大大的白眼,“我刚下飞机,在徐州。”


  “徐州?”宙宙吓了一跳,立即反应过来,“老板,你千万别冲动啊!季老师现在不一定会回老家,就算他回去了,你也不能这么找上门去呀!”


  “我连他家在哪都不知道,怎么找上门去?”高瀚宇没好气地回怼。


  “那你去徐州干嘛呀?”宙宙很意外,“这么大个城市上哪找人啊?”


  “这你就别管了。我现在很清醒,不会乱来的。你跟冷冷关系好,想办法帮我打听一下他家的地址。就这样,我先挂了。”


  切断了通话,高瀚宇推着行李上了一辆出租车。车窗外,阳光很刺目,照得路人越发行色匆匆。之所以会来徐州,完全是因为苏姐那句“他根本就不在北京”。


  但凌晨订机票时,高瀚宇其实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来、来了又能做什么。可现在,当他走下飞机来到季肖冰的家乡,心忽然安定了几分,好像到了这个城市,就真的离他近一点似的。


  季肖冰确实回了徐州,只比高瀚宇早一个晚上。他推开家门时夜色正浓,季爸爸和季妈妈已经洗漱完正准备睡觉。


  “小冰?你怎么这个时候回来了?”季妈妈很意外,季爸爸的眼中关切一闪而过,可能是想到还在冷战,强行转身准备回屋。


  “爸,妈,”季肖冰哑着嗓子喊住了他,“我和他,已经分开了……”


  季爸爸一回头,就看到他泛红的眼眶和发青的眼底。像一只伤痕累累羽翼凌乱的鹰,孤勇全弄丢在外头。


  没有一点如愿以偿的庆幸,季爸爸低头拿起椅背上的围裙进了厨房。“累了吧,我去给你煮碗面……”


  “没有过不去的坎。”季妈妈接过他的包,心疼地拍了拍他的背,“洗个澡,吃完饭,好好睡一觉。天大的事明天再说,有我们呢。”


  无论有过多少争执和分歧,受伤的时候总会被父母无条件的包容。季肖冰在淋浴下抹了把脸,淅沥的水声,把他带回那年的泳池边,告白言犹在耳,心早已遗失在高瀚宇那里,再也寻不回。


  第二天,季妈妈问起他和高瀚宇的事。他只说是自己对不起高瀚宇,然后就把自己关在屋里看视频。和七年前的冬天一样,视频的主角是同一个男人。那时候季妈妈不知道,但现在她知道了,那个男人就是高瀚宇。


  隔了几天,季肖冰觉得高瀚宇应该冷静下来了,才翻出手机重新打开。短暂的开机动画后,手机平静地亮起,果然没有再被无休止的电话“轰炸”。他先是松了一口气,之后又有点难过。


  下一秒,“叮叮叮”的微信提示音响起,好多条讯息涌了进来。


  “季肖冰,这是你读中学的地方吧?今天放假了,一个学生也没见到……”


  “季肖冰,这是你微博发过的公园吧?十多分钟就逛完了,不大但植物很漂亮……”


  “季肖冰,这是你最喜欢的咖啡店吧?冰美式确实比星巴克更好喝……”


  每一条信息都配着照片,看得季肖冰心口发酸:高瀚宇正像个傻子一样,找遍他经过的、路过的、提过的所有地方。


  手指划到最后,是一条语音。高瀚宇的声音带着疲惫和委屈:“季肖冰,我以前怎么没发现,原来你这么狠心。”


  心口的酸涩变成了刺痛。季肖冰拨通了电话:“宙宙有没有跟着他?燕姐就任由他胡闹吗?你们怎么也不劝劝他?”好不容易等到季肖冰电话的冷冷,发现自己根本插不上话。


  “老板,高老师的性子你最了解,我们哪劝得动啊?燕姐都快急死了,新专辑的后期制作和前期宣传都需要高老师,可他就是不肯回北京。”冷冷迟疑了一下,“燕姐想请你劝劝高老师……”


  电话那头陷入沉默,冷冷叹了口气:“老板,你和高老师这么多年,经历了多少风浪,为什么偏偏这次不能一起面对呢?”


  “我可以陪他面对所有阻碍,唯一无法面对的,就是自己会成为他的阻碍。”季肖冰的话像天边飘来的云,带着无法触及的伤感,“我没他爱得那么坦率,因为我必须守护他的梦想。”


  他挂过电话,终于给高瀚宇回了消息:“如果你以后还想见到我,就乖乖回北京把专辑做好。”


  “你最会哄人,这一次,我不信了。我现在就要见你。”高瀚宇生怕自己一松手,隐忍的猫儿就会一直躲藏下去,所以异常坚持,“我在咖啡店等你。你如果不来,我明天继续等。”


  季肖冰一遍遍地摁亮屏幕,看着这行字犹豫不决。他应该去,可他又不敢去。挣扎间,连季爸爸什么时候进屋的都没有发觉。


  “小冰,我刚才在门口听到你在打电话。”季爸爸坐到他旁边,对儿子的心疼已经超出了对同性的反对,“如果你只想和他说清楚,我可以替你去。”


  午后的咖啡店生意很好,前来喝下午茶的人三三两两,吃着蛋糕和点心,喝着咖啡或奶茶。高热量的烘焙香弥散在空气中,自律的高瀚宇只点了一杯冰美式。


  “你就是高瀚宇吧?”季爸爸找到高瀚宇,说明了身份,“我想跟你谈一谈。”


  高瀚宇怎么也没料到,会在这种境遇下见到季肖冰的爸爸。想到季爸爸一直是反对两人在一起的,他的心不由一紧。


  在家等着的季肖冰,心中的忐忑并不比高瀚宇少。他拿出手机想做点什么,来转移一下注意力,却无意间点进了“独守一季”的主页。


  自从他和高瀚宇“分开”后,“独守一季”就再没有威胁过他,但偷拍并未停止。“独守一季”刚刚更新的一张照片,是几天前他正走出徐州机场。


  季肖冰盯着那张照片看了许久,忽然眯起了眼睛……




评论(35)

热度(6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