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草儿78387

山中何所有,岭上多白云。
只可自怡悦,不堪持赠君。

【瀚冰】《朗如行玉山》37不告而别

  🔪看标题就知道这章是刀,怕虐的姐妹慎点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高瀚宇听季肖冰的暂时搬回原本的家里后,季肖冰也开始慢慢收拾自己的东西。


  有事前来的冷冷,看着不复往日温馨的小家,眼眶发红:“老板,你这是……”


  季肖冰忙碌的背影顿了一下,才转过头:“趁空整理一下……你过来是有什么事吗?”


  逃避的意味那么明显。冷冷只能偷偷抹了下眼角,把东西递过去:“这是今天早上寄到工作室的,没有署名。”


  是一个沉甸甸的信封,正面写着季肖冰的名字。他疑惑地拆开来,里头装的竟然全是高瀚宇跟明导的合影。


  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。冷冷一看就生气:“那个私生饭偷拍上瘾是吧?还拍了高老师?没完没了是吧!”


  季肖冰只是一瞬间的晃神,很快就恢复了理智。“这应该不是那个私生饭寄来的。他威胁我的照片一直是通过私信发送,没必要多此一举,何况《血刺》拍摄的时候,他还没有粉上我。”


  “那会是谁呀?”冷冷就不明白了,怎么这么多人见不得别人好呢!


  “梁铄金。”季肖冰想起他在采访中暗示,不屑地冷哼一声,“上次买我们热搜的应该也是他。他最近的风评越来越差,看来日子也不好过。”


  冷冷被季肖冰提醒后,这才明白过来。“不只是他,连胡霖都被他连累的人设崩塌呢。两边闹得不可开交,他买你们的热搜是想转移网友注意力啊。”


  只会动歪脑筋的人注定走不远。季肖冰把照片重新装进信封,自始自终没有对高瀚宇产生半分怀疑。这份信任,不是几张看似暧昧的照片能够打破的。


  他把信封递还给冷冷:“这照片……”


  “我这就拿去销毁!”冷冷抢先道。


  季肖冰却叹了口气,重新拿了回来:“还是留着吧。”


  “留着做什么?”冷冷不解其意,季肖冰没有解释,只是眸光越发晦暗。


  几天后,他忽然让冷冷帮着在工作室附近订了酒店……


  毫不知情的高瀚宇终于完成了首张个人专辑的录制,尽管已是晚上八九点钟,他还是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,只想赶紧回家和季肖冰分享。


  一路上他打季肖冰的电话,都是关机状态。难道这么晚了还在工作?他想问问冷冷,可冷冷的电话也一直无人接听。


  难道是出了什么事?高瀚宇心急如焚地赶回两人的小家,推开门,迎接他的是死寂一般的黑暗。他打开灯,屋里空荡荡的,前所未有的冷清。


  季肖冰不在。


  季肖冰所有的东西都不在了。


  就连鞋柜里的拖鞋都丢了伴,只剩一对灰鼠孤零零地支着耳朵。


  毫无防备的当头一棒,让高瀚宇懵得失去了知觉,直到看见餐桌压着的那封信时,锥心的痛感才如漫天冰雨席卷而来。


  他发狂似地撕烂那些照片,满脑子回响的都是最后一句:瀚宇,我们分开吧。


  每一遍回响,都像一把刀,刺在心底最深的地方。


  他不停地拨打冷冷的手机,城市的另一个角落,铃声急促刺耳。


  “老板……”明明是自己的手机,冷冷握在手里,却像是握着一块烙铁。


  “接吧,不然他今晚会疯的。”季肖冰神色木然地抱着高瀚宇的老鼠睡衣——那是他带走的唯一的念想。


  你们都会疯的。冷冷揪心地摁下了接听键,高瀚宇急切又慌乱的声音立刻从电波的另一头传来:“冷冷,让季肖冰接电话!”


  季肖冰闭着眼睛,面无表情,冷冷却看到他长长的睫毛在听到高瀚宇嗓音的那一刻就开始颤抖。


  冷冷不忍地别过脸:“老板他……他不在……”


  “你不用撒谎!他就在你旁边对不对!”高瀚宇的痛苦夹杂着愤怒,再也无法抑制,“季肖冰,照片我都撕了,这算什么破借口!你过来,给我把话说清楚!”


  冷冷默默地点了外放,把手机推到季肖冰面前。


  高瀚宇用力地捶了下桌子,气得骂道:“季肖冰,你是比我有文化,可你写的那封信狗屁不通!你想跟我分手,你有本事当面和我说!你以为你搬出去,我就找不到你了?你准备躲我一辈子吗?你等着,等我逮到你,一定要你好看!”


  季肖冰身体紧绷,内心却五味翻涌,苦不堪言:“分手”两个字,他连诀别信上都舍不得写,当面又如何能说的出口?


  “季肖冰,别人都知道,你说什么我都信,所以你就骗我!”高瀚宇得不到他的回应,声音渐渐沉寂下来,“我离家那天,你还说,我要是累坏了,你会心疼的……”


  季肖冰说不出话也动不了,他本应该让冷冷把他交代的话一股脑说完,然后立即挂断电话的。可冷冷不忍心,他也不忍心。失去后才发现,高瀚宇的声音让他无比贪恋,甚至高瀚宇沉默后的呼吸声,都能让他慰藉成瘾。


  “大爷,你不心疼我了吗?”电话里突然传来了高瀚宇的哭声,季肖冰再也忍不住,随他泪如雨下。心像是被剜走了,疼得差点死去。


  “季肖冰,我知道,你一定是有苦衷的。有什么事,你跟我说啊!”高瀚宇声音哽咽,一遍又一遍地恳求他,“求你了,季肖冰,别丢下我,你是我的展耀,你是我的猫啊……”


  “瀚宇,对不起……”一句话,就用尽了季肖冰所有的力气。


  对不起,离开了你;对不起,伤害了你;对不起,让那么骄傲的你变得卑微,却还是辜负了你……


  避出去的冷冷,不知道那一晚的通话是怎么结束的。她只知道,等她拿回没电的手机时,季肖冰还抱着老鼠睡衣,哭得像个孩子。


  第二天,高瀚宇找到季肖冰家,又找到他的工作室,都没有见到人。“他到底藏哪了?”高瀚宇逼问冷冷的时候,眼神冷得吓人。


  “老高,你冷静一点!”追过来的燕姐和宙宙把他拽进苏姐的办公室,“你这样闹起来,对你俩都不好!”


  “他突然不告而别,你让我怎么冷静?”高瀚宇甩开胳膊,“你们不告诉我也没关系,我就在这里等他。”


  “你等也没用,他根本就不在北京。”苏姐不由抚额,这俩人一个躲、一个闹,分分钟就能搞出个烂摊子让她们收拾。“你既然知道他有苦衷,就不要这么冲动了,好不好?”


  “我要是不冲动,五年前我们就不会在一起。”高瀚宇咬着后槽牙,“有苦衷了不起啊?他凭什么决定自己扛?无论他躲到哪,我是绝对不会放手的!”


  

评论(25)

热度(7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