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草儿78387

山中何所有,岭上多白云。
只可自怡悦,不堪持赠君。

【瀚冰】《朗如行玉山》48 如愿以偿

  两张专辑的反响都很不错,高瀚宇能感觉到自己离音乐梦想越来越近。至于演唱会,他本以为还要经过几张专辑的铺垫,没想到会有制作公司主动联系上他。


  “音娱公司在业内也是有口碑的,他们既然看中你,自然是经过考量的。”还在剧组拍戏中的季肖冰隔着屏幕笑着鼓励他,“老高,你唱跳rap都那么好,还是新晋影帝,要对自己的实力更有信心呀!”


  高瀚宇挠了挠头,不好意思地笑道:“可能是盼得太久了,反倒觉得有些不真实。”


  他等这一天,真的等了太久太久。一路跌跌撞撞、披荆斩棘,十多年才终于豁然开朗。触手可及的希望,都化作眼中藏不住的光。


  “瀚宇,你真是傻得可爱!”季肖冰既心疼又心动,只想把他揽进怀里,用一个真真切切的拥抱去纾解他的情绪。倘若真有任意门该有多好,那样就能随时去到爱人的身边了。


  能拥有属于自己的舞台,高瀚宇在激动之余,自然是全力以赴。先和音娱公司沟通策划、敲定主题和团队,然后开始新歌制作和舞蹈排练,期间还有各种其他工作接踵而至。但不管多忙多累,脸上总是带着掩不住笑。


  季肖冰的剧拍了五个多月,当他踩着九月的尾巴回到北京时,高瀚宇的演唱会已经开始了第一轮铺垫和宣传。放出的概念图以浩瀚宇宙为背景,引得瀚冰超话的粉丝们格外激动。


  自从那届影视盛典后,两人又有近两年没有公开同框过。但瀚冰女孩们总能从很多细节中找到他们相爱的“证据”,多年来一直执着的相信:他们是真的。


  几乎住在排练室的高瀚宇,趁着吃饭的时间,乐呵呵地用小号窥屏着超话,忽然翻到一个资源分析帖。帖子说,这次与他合作的音娱公司的法人,其实是季肖冰大学室友的妹妹。


  “啊!糕向饼推荐导演和剧本,饼为糕筹划演唱会。这是什么相互成全的神仙爱情呀!”


  这种说法,高瀚宇还是头一回听到。他让宙宙去核实一下,才知道,原来季肖冰默默地为他做了那么多事,却没有说一个字。


  高瀚宇怀揣着感动,心中那个不太理智的想法更加坚定了。晚上季肖冰来探班的时候,他还在一遍遍地练习着,仿佛不知疲倦似的。


  梦想的可贵之处,不在于它有多么闪耀,而在于它照亮了每一个为之努力的夜晚。


  季肖冰面带笑容,静静地坐在一旁看他投入忘我的重复着动作,晚灯的照耀为两人镀上一层柔和的光晕。

  

  当排练终于告一段,高瀚宇从宙宙的手中接过毛巾,一回头,眼中多了个熟悉的身影。窗外夜色渐浓,屋内却繁星点点。


  高瀚宇一边笑着擦汗,一边坐到季肖冰的旁边。背靠在季肖冰身上,说话还带着微喘的鼻音。“大爷,咱们昨天不是说好了,我练完就回家,你不用特地跑一趟,怪累的。”


  “我在家也没事。我过来接你,你还不乐意呀?”季肖冰也不嫌他身上湿哒哒的汗气,偏了下肩膀让他靠得更舒服些。


  “当然乐意啦!我家猫最好了!”高瀚宇立马笑出满口大白牙。


  一旁的宙宙觉得,这已经不是乐意,而是得意了,还是尾巴能翘上天的那种得意。


  季肖冰顺着他的话,笑着推了推他:“那我家有洁癖的老鼠,快去洗澡换衣服,咱们回家了。”


  这俩人,真是越来越腻歪了。宙宙轻咳一声,揉了揉还没吃晚饭的胃,觉得有点撑……


  回家的路上季肖冰开车,高瀚宇把副驾的椅背放下一点,懒懒地靠着休息,目光却一直注视着季肖冰的侧脸。“大爷,谢谢你来接我,”他突然轻声道,“谢谢你把我推荐给音娱公司!”


  季肖冰惊讶地转过头,正对上高瀚宇的笑脸。“大爷,你别不承认,我都知道啦!”


  “我就是随口提了提,他们看中的是你的实力。音娱是个大公司,怎么可能因为我一句话就去搞一场演唱会?”


  别看季肖冰说的轻描淡写,其实在打那个电话之前,他是想了很久的。他还记得说出目的后,老同学那诧异的语气:“老季,前些年,你不温不火的熬了那么久,都没为自己找过别的门路。现在终于熬出头了,怎么反倒为别人铺起路来?他是你什么人呀?能让你这么上心?”


  他是我要相伴一生的爱人。季肖冰虽然没把这话说出口,但很认真地告诉老同学:他是我一个很重要的人!


  “那我不管,我就要谢你。”高瀚宇见季肖冰有些失神,趁着红灯凑过去,在季肖冰的脸上亲了一口。


  他穿着件花衬衫,松松垮垮地扣到第三个扣子,剧烈运动后刚洗过澡,修长的脖颈和半敞的前胸白皙中透着浅浅的粉色……作为众所周知的“肉体饭”,季肖冰忽然有些移不开眼……


  “大爷,专心开车,回家给你看个够。”高瀚宇抿着嘴偷笑。季肖冰耳朵一红,瞪了他一眼:“不许引诱我!”


  “哈哈哈哈!”高瀚宇放声大笑后,又认真道,“大爷,我和音娱公司商量过了,想把演唱会的举办地定在深圳。”


  深圳是两人相遇相知相爱的起点,高瀚宇选择深圳的意思不言而喻。“大爷,我还选了一首歌,想跟你一起唱。”


  高瀚宇目光灼灼,一如既往。他早就说过,要把季肖冰写进梦想里。演唱会是他实现梦想的舞台,所以舞台之上怎么能少了季肖冰?


  那一天,终会如约而至。季肖冰看着前方的车流,轻轻说了声“好”。


  接下来的一个月里,季肖冰几乎推掉所有工作,陪着高瀚宇做演唱会前的准备工作,自己也专心致志地学了一首歌。


  11月初,高瀚宇亲手煮面,为季肖冰过了个简单的生日,然后一前一后飞到了深圳。


  场馆不算最大,但也不小。演唱会的当天,几乎座无虚席。每一个座位上,都提前放上了墨绿色的荧光棒。


  今晚,点点微光将在这里汇聚出属于他们的浩瀚星海。


  

评论(19)

热度(5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