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草儿78387

山中何所有,岭上多白云。
只可自怡悦,不堪持赠君。

【瀚冰】《朗如行玉山》49执子之手

  距离演唱会开始还有不到一个小时,后台的高瀚宇已经化好了妆。外面的喧嚣声隐约传来,他喝了口水,握着水杯的力度加重几分,手臂隆起了完美的肌肉线条。


    季肖冰看出他的紧张,走过去轻轻握住他的手:“瀚宇,今晚你一定是最闪耀的!” 


   高瀚宇用力地点了点头,眼眶红红的闪着泪光。每次关于舞台的执念照进现实,他的情绪都特别容易激动。粉丝们心疼之余,也常常调侃他是个看上去A到炸裂、实际上奶得可爱、一不小心就会水漫金山的“小哭包”。


    “今天可不能‘水漫金山’啦。”季肖冰怕他花了妆,忍着没有去揉他的头发,也没捏他的脸,只戳了戳他的胸口,“就要开始了,快去换衣服吧!”


  高瀚宇抿了下嘴唇,乖乖“嗯”了一声,等换完衣服已然是另一种气质。上台前,他抱了下季肖冰,才迈着毅然的步伐,昂扬地走上舞台。


  灯光暗下来,喧嚣沉寂。当动感的前奏响起,骤然亮起的灯柱一同打向舞台中央,高瀚宇傲然挺立,沐光而舞。


    “聚光灯照亮整个舞台  闪耀的梦想开始澎湃   开场白到最后音符都落下来  Have you surprised”


  高瀚宇在欢呼声中开唱,灯光汇聚在他的身上,是那么璀璨夺目。他的第一首歌选的是HIT-5时的老歌,因为那是梦想的起点。


    “那不是个遥不可及的梦   跟着自己步伐不能停留   越过海洋之后景色会有多辽阔   so beautiful”


  十多年前,当他和另外四个懵懂的大男孩一起唱着这首歌,谁都不曾想过,这一刻的激昂和慷慨,在未来会历尽怎样的沧桑和磨难。他只想着拼命往前冲,某一天突然回过头,才发现曾经并肩歌唱的人,一个都没跟上………


  “唱破了音我也不会退后   守住天亮我就是个英雄   调整焦距ready做我的观众   我只想要你懂”


  台下,特意从上海赶来的HIT-5曾经的主唱,已是热泪盈眶。虽然最终选择了不同的路,但这舞台这歌声,也曾是他年少轻狂时的炽热梦想,只不过,因他屈于现实,而早早沦为午夜梦回时的痴心妄想……  


  “为什么逆着光就不敢  去想象   用内心的力量去找寻   那个希望”


  怀抱女儿的妻子察觉到主唱的落寞,默默地向他靠近些。旧歌落定,主唱看着妻子关切的目光,心忽的释然了。


  人生路上的取舍,无关对错,只要走下去就会有所得。何况,今天这首歌里,还有未曾老去的我们。


  两个多小时的演唱会里,高瀚宇不知疲倦地唱着跳着,像沉寂一冬的花枝,只想极尽绚烂地绽放。


  更像夜里升起的小太阳,耀人眼。季肖冰透过舞台一侧的幕布,看得目不转睛。直到冷冷跑来提醒他:该去换衣服了。


  整晚的激荡后,整个场馆终于安静下来。高瀚宇独自站在舞台偏后的位置,唯一一束柔光照在他的身上。


  “下面这首歌,我要送给一个人。”高瀚宇的声音微微颤抖,起伏的胸膛并不只是因为太剧烈的运动,“八年前的今天,我们在这个城市相遇,从此便坠入彼此的生命,再难割舍。”


  他突然的告白,让台下所有人都措手不及。八年前、深圳、相遇……这几个关键词,别人或许一时不知,守护心中的瀚冰女孩却是瞬间明白过来。答案呼之欲出,她们的心扑通狂跳,捂着嘴才能强忍住激动。


  “如果没有他,就没有这场演唱会,也没有今天圆了梦的我。所以,我一定要在这里,为他唱一首歌。”


  高瀚宇看着前方,除了他所在的光柱外,舞台四面漆黑。只有最前排的观众隐约看到,他目光落处似乎有一个身影。


  “谁能忘记过去一路走来陪你受的伤      谁能预料未来茫茫漫长你在何方  ……”他一改整场的激燃,轻缓地唱着,“……我和你一样   一样的坚强   一样的全力以赴追逐我的梦想   哪怕会受伤   哪怕有风浪    风雨之後才会有迷人芬芳……” 


   歌声回荡在场馆的上方,唱到尾声部分时,忽然多了一个低沉的音色:“我和你一样   一样的善良    一样为需要的人打造一个天堂   歌声是翅膀   唱出了希望   所有的付出只因爱的力量……”


  舞台上亮起另一道光束,光束中的男人背对着观众,身形清瘦。


  “谁在最需要的时候轻轻拍著我肩膀,”他轻和着高瀚宇的歌,一如八年前初识的片场,“谁在最快乐的时候愿意和我分享…… ”


  两人一起迈步,缓缓走向彼此,两道光束渐渐交汇,抬起的手终于交握在一起。高瀚宇牵着他的手,带他走向台前,转身的那一刻,只有他的声音还在唱:“日子那么长    我在你身旁   见证你成长   永远为你鼓掌”


  唱完这首歌,两人携手鞠躬,短暂的寂静后,场馆里响起山呼海啸般的呼喊声。有人激动落泪,有人难以接受,媒体争相狂拍,早有预备的星芒娱乐忙着传图改通稿……


  世界在夜幕星河里喧沸,爱意在汹涌人潮间澎湃。


  “我要感谢的人,就是他……”高瀚宇想大声向所有人宣告,可清朗了一整晚的嗓音,忽然哽咽了:“他是……” 季肖冰的名字充盈在心,胸膛灼热无比,泪水不知不觉间漫出眼眶。


  季肖冰亦含着泪,回握高瀚宇的手,替他介绍自己:“大家好,我是高瀚宇的守护心,我是季肖冰。”


  诚挚、笃定,一如多年前。


  高瀚宇的心就这样安定下来。他用力抹去眼泪,笑着补充道:“今天,借着这个舞台,我们想跟大家分享一件事。”


  目光交错,瞳孔中映着对方的轮廓,两人异口同声,大声说给全世界:“我们在一起了!”


  未来将面对什么,此刻他们不关心,只想用尽力气诉说爱意。


  宙宙快步走到台上,高瀚宇从她的手中接过东西,在季肖冰惊异的目光中,单膝跪地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注:第一首歌取自HIT-5的《shine on me》,第二首歌取自李宇春的《和你一样》。

评论(21)

热度(7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